凌晨時分的一些想法

現在是幾點鐘?我試著睜開眼睛,似乎是躺著睡太久了,費了好大的力氣,才把沈重的眼皮稍稍撐開了點。
 
模糊的景像慢慢出現,有點類似夢境般的不真實感,我想抬起手揉揉我的眼睛,無法順利如願,手一動也不動的擺放在他原來的位置,我試著用力,感覺上手肘彎曲了些,但整體來說,要到達可以用手指揉眼睛的地步,應該還差很遠。
 
隨著時間慢慢過去,也許有十分鐘這麼久,眼前的畫面慢慢清楚了些,雖然只能些微看到中央所呈現出來的牆壁形狀,週遭仍像發散似越來越模糊,看似熟悉卻又陌生的房間四週,不,嚴格說起來只看得到前方,我想要轉動我的脖子,但我的想法似乎仍然無法順利的傳達到我的神精,身體一動也不動,糟了!該不會是鬼壓床吧!
 
白色的牆壁看來有些淒涼,但這也是我目前唯一能看到的景色,由於身體完全無法動,我試著放鬆我的心情,回想我自己究竟身在何處。
 
活了這幾十年的歲數,如果要說什麼靈異的經驗,可是一次也沒遇到過,而我也很確定,我所躺著的地方,並不是我的家,否則我應該可以看到天花板上七彩的霓虹燈罩,而不是像現在眼前的白禿禿一片,與其說是鬼壓床,不如說是我正在夢境中吧。
 
就算是在夢中,這樣動也不能動,實在是一件可怕的事,但心情上已經比剛剛平復許多,隨著心安而來的,則是一陣強烈的飢餓感。
 
好像已經三天沒吃東西一般的飢餓感,我不禁開始試著回想,我是多久前吃的東西,又是為什麼會跑到這個鬼地方來!最後的記憶好像是昨天,應該是昨天吧,還在跟大婆,老張,小高一同打八圈。記得我還在東風東就連了好幾莊,一路贏到最後,最後那把牌太可惜了,青一色聽三個洞,若不是小高放槍,下張牌就是我的九條自摸,那錢呢?贏的錢有沒有拿到?我想把手往我的褲袋摸去,但僵硬的手依舊不聽指揮,動也不動的靜靜擺放在那。
 
好餓啊,怎麼都沒人在我的身旁呢?這時要是來個鼎泰豐的小籠包、鑽石樓的蟹黃包、那可就開心了,要不是現在牙齒咬不動了,不然還想吃客統一牛排館的腓力牛排。我也想喝水,嘴裡除了乾澀的苦味,連附著的唾液都感受不到它的存在!我試著控制我的舌頭,想叫他潤滑一下我的嘴唇,奇蹟似地,舌頭動了,碰到了嘴唇,但這沒帶給我的乾渴感多大幫助,莫非是昨天贏太多錢,被那幾個傢伙給下毒害了?
 
昨天到底贏了多少,跑不掉有千把塊吧,以老張那個壞心眼的人來說,為了賴我的帳,下毒害我也不是什麼不可能的事。如果是這樣,莫非他們以為我已經死了,把我丟在這,那我在這躺了多久,也許跟我的飢餓感一樣,其實我已經躺了三天?我得要找個人來救我,或是得想辦法爬起來逃走!不自覺我又用舌頭舔了下嘴唇。
 
突然心中一驚,想到幸好那三個王八羔子剛才到現在都不在這,否則我這舔嘴唇的動作若是被他們發現,豈不是把我這大難不死的老命又給賠掉了?想到是被他們三個給整了,不但心中又不安了起來,而身體雖然不行動,卻開始有了不適的感覺,腦袋像是裡面有隻老鼠拿著鐵錘重重的敲著,砰砰砰悶悶的痛著,兩隻手也像是剛被火烤完後般的漲痛,可能是躺了有一段時間,後背和臀部壓的麻麻的,當我一個一個去感受身體每一個部位的感覺時,不適的感覺就不斷的放大,當痛楚越來越清楚,意識卻越來越模糊…。
 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 
父親於97年過完年後沒幾天,在家中浴室跌倒,造成腦淤血而中風,起初送到中壢醫院急症時誤診為骨折,後經回家後幾天,情況未見好轉,才又送至桃園榮民醫院,經由手術取出腦部淤血血塊。由於年事已大,手術引發肺炎,在呼吸困難的狀況下,經由醫生勸說進行氣切。從此老先生不行說話,不行進食,也無法活動,大部份的情況都是意識不清的閉著眼睛,即使偶爾睜開眼,也對於我們向他說的話無法做出適當的回應,就這樣在病床上渡過了將近2年的時間,我一直好奇,父親在臥病時腦中在想著些什麼,也許一生中的點點滴滴都一部部的像是電影放映般重現,也許就像是做夢般,有著奇奇怪怪的事情每天發生著,也許他知道每天守候著他的母親的辛苦,很想叫聲老太婆而又沒有辦法,也許他看到我還是會以為我是二哥而叫聲小虎。
 
我也不知父親是否會感到身上的痛楚,我想上帝並不會這麼好心,因為一個人沒有意識而就解放了他對痛的感覺,對於父親身上手術後的傷口,氣切的插管,每日抽痰的咳嗽,左右兩手因點滴而滿滿的針孔,或是藥物過敏引起的浮腫,每每見到時總是一陣鼻酸。不能進食,每天三餐只有以灌食牛奶的方式餵食,人類對食物的渴望,應該不是只是胃中要有東西可以消化而已。其實當初要做氣切時,母親一直不願意,在醫生的幾般遊說下,最後才不得不同意,我想起了日劇白色巨塔中,最後財前教授病危時,東教授表示要做氣切,財前的老婆說:這樣他就不行說話,不行吃東西,他相信他的老公不會願意這樣沒有尊嚴的活著。
 
由於父親一直意識不清,在做氣切前,也未能徵詢過他的意見,不知父親對於我們的決定是否認同。如果不行,父親,對不起,這兩年來,你受苦了;如果可以,父親,你要感謝每天守護你的妻子,媽媽已經盡了最大的努力,讓你在這兩年可以盡量過的舒服。
 
先父王家祥先生於民國98年12月31日上午11時37分於桃園榮民醫院病逝,享年83歲,妻子及兒女皆隨侍在旁。
 
許多許多年前,我在同月同日誕生
 
本篇發表於 心情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2 Responses to 凌晨時分的一些想法

  1. 艾咪 說道:

    看起來真的很像鬼壓床@@

  2. 艾咪 說道:

    如果可以 …我真希望當時我在你身邊

發表留言